中文网站        English     
部长介绍
李灿 院士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室主任,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理学博士。曾先后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组师生参加第三届国际太阳能燃料/2019年国际人工光合作用会议(ISF-3/ICARP2019)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5     返回首页

第三届国际太阳能燃料/2019年国际人工光合作用会议(ISF-3/ICARP2019)于2019年11月19-24日在日本广岛召开。会议由日本太阳光能源转换创新基金主办,大阪大学以及相关单位协办,会议主席由沈建仁,Akihiko Kondo,以及Kazunari Domen担任。本次会议围绕人工光合成为主题,分别从人工光合系统,分解水以及CO2还原,分子催化剂以及半导体催化剂,捕光以及电荷分离,自然光合作用机理,生物质能源转换,光电催化以及光生物质转换方面开展。本次会议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400多名专家,青年学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包括Stenbjörn Styring,Michael R. Wasielewski,Rienk van Grondelle,Wolfgang Lubitz,沈建仁,Kazunari Domen,Harry A. Atwater,Marc Robert,孙立成,James Durrant,Leif Hammarström,Vincent Artero,Erwin Reisner等。

李灿老师,韩洪宪老师受邀参会,分别做了题为“人工光合成太阳燃料:机理和应用”的大会报告,以及“向人工光合成太阳燃料研究迈进”的特邀报告。本组毕业学生王志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李爱龙(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张豆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李灿老师展出的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伏——电分解水产氢以及CO2加氢还原制备甲醇中试和工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非常鼓舞人心。会议间隙,毕业学生向李老师,韩老师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再次得到老师们的指导,每个人都非常的感慨和激动。厚谊长存魂梦里,深恩永志在心中。

ISF-3/ICARP2019大会合影
ISF-3/ICARP2019大会合影

李爱龙(左一),孔爽(左二),李灿老师(左三),王志亮(左四)

沈建仁老师(右三),韩洪宪老师(右二),张豆豆(右一)

毕业生李爱龙向李老师汇报最新研究进展

/张豆豆,图/孔爽



上一条:我组光电催化制备过氧化氢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组人工光合成体系光生电荷分离研究取得新进展